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股吹响反攻号角 积极关注补涨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9:43  中国经济网微博

  

  今日两市一扫近期颓废走势,在金融股大涨的带动下,强势上扬一举突破2300点整数关。早盘两市走势平稳小幅高开后,并未向上档阻力形成有效冲击,在上摸至5日线后有所回落。午后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突然出现强劲走势,带领各板块纷纷翻红,大盘一路高举高打,一举突破5日线和2300点阻力,最终报收于2312.56点,大涨44.48点,两市成交明显放大。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5.5亿。板块资金方面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化工化纤,教育传媒资金净流入居前,资金流出居前板块则是农林牧渔,酿酒食品,建材,交通工具,电力。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兴业银行(微博)中国平安(微博)恒源煤电浦发银行(微博)民生银行,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隆平高科敦煌种业阳泉煤业,万向德农,美的电器

  今日两市之所以能够转势大涨很大程度是受两则消息的影响:一是,有消息称,汇金公司原则上同意今年对其持股的大型银行分红比例再下降5个百分点,以支持有关银行增加以利润留存补充资本的能力,从而间接降低从资本市场融资的需求。由此估算,5个百分点的现金分红下降将为三大行以利润留存增加资本金263.56亿元。因此,直接推动了银行股的上涨。二是,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今日发表的一篇社论中再次重申,将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以充分、完整、准确的信息披露为中心。同时中国证监会将改革股票承销办法,使新股定价与发行人基本面密切关联。该消息无疑为正在饱受抽血之苦的A股市场带来福音。

  在去年10月11日汇金宣布增持以来,2300点给市场称为“汇金底”的防线虽然一度被击穿失效,但若今日消息未来得到官方证实,那么2300点的“汇金底”加之2132点的“养老底”的双保险没理由让我们对大盘过度悲观。

  后市方面,今日今日的中阳大大提升了投资者的热情,而金融股的走强则有利于市场的整体回暖。下周即将公布CPI数据,若届时数据良好,政策松动预期有望再度呈现,市场运行趋势或将会有变化。

  操作上,由于年报披露刚刚起步,个股的修复行情有望得到延续。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绩优超跌个股的补涨机会。

  沪市A股涨幅前十

  

  

金融股吹响反攻号角积极关注补涨潜力股

  沪市A股跌幅前十

  

  

金融股吹响反攻号角积极关注补涨潜力股

  深市A股涨幅前十

  

  

金融股吹响反攻号角积极关注补涨潜力股

  深市A股跌幅前十

  

  

金融股吹响反攻号角积极关注补涨潜力股

  

金融股吹响反攻号角积极关注补涨潜力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