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酷网”诉“土豆网”不正当竞争 索赔48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涂铭、李京华)因认为“土豆网”召开著作权索赔记者发布会导致其股价大跌,“优酷网”将“土豆网”诉至法院要求索赔480万元。记者2日获悉,北京市海淀法院受理了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诉上海全土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

  原告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诉称,2011年12月16日,被告在中国大饭店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正式向原告提出著作权赔偿要求,索赔人民币1.5亿元,并将向国家有关部委投诉原告,要求相关主管机关撤销原告的经营资格。发布会结束后,被告立即将发布会视频内容在“土豆网”上以显著标题的方式设置,视频后被多家网站转载。

  “优酷网”是纽约证券交易所(微博)的上市公司,“土豆网”的此番言论引起海外投资者和美国证监会的关注,直接导致其股价大跌,同时多家公司为此向原告提出解除合同并拒付广告费用,给原告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原告认为,被告发布上述言论的行为属于炒作和恶意竞争,构成对原告商誉的诋毁,要求被告删除相关视频内容及报道,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等48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