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四分之一埃及人生活在贫困线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54  商务部网站

  据埃及《金字塔报》2月1日报道:根据埃及2010年至2011年季度财政调查显示,埃及约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

  调查指出,在前总统穆巴拉克的统治下,埃及贫困人口比例将近上升了4%,约有将近25.2%的埃及人在2010至2011年度的调查中被列为贫困人口,相比2007至2008年度的21.6%以及1999至2000年季度的16.7%有了较大的提升。

  埃及统计局将贫困人口的定义设置为人均年收入低于2076埃镑,或是人均月收入低于265埃镑。

  调查同时指出,当埃及贫困人口比例上升的同时,埃及“极度贫困”月收入低于172埃镑的人口比例也相应减少,从2009至2010季度的6.1%下降至4.8%。

  埃及统计局将贫困原因按地理因素、教育水平、家庭人口以及工作环境分类。根据统计,一个出生于上埃及郊区,拥有许多堂兄妹的文盲埃及人更容易成为一个穷人。

  据悉,约有51%住在上埃及郊区的人口为贫困人口,相比之下在城市的贫困人口仅占总数的10%。有超过26%的埃及文盲为贫困人口,超过64%的埃及十口之家或是以上的家庭处于贫困线以下,2010至2011季度埃及家庭平均月支出为1929埃镑,而市区家庭约为2224埃镑,而埃及郊区家庭平均消费水平为1688埃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