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五”期间内蒙古拟治理京津风沙源225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2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获悉,“十二五”期间,内蒙古规划治理京津风沙源2250万亩,进一步维护京津地区生态安全。

  “十二五”期间,内蒙古将紧紧围绕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的战略目标,因地制宜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京津风沙源治理,规划完成人工造林865万亩、封山育林935万亩、飞播造林450万亩,重点在科尔沁沙地、浑善达克沙地等区域建设以樟子松、沙地榆为主要树种的百万亩人工林基地。

  据了解,在治理京津风沙源过程中,内蒙古实行“保护与建设并重”“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对于严重沙化、生态极度脆弱的区域,内蒙古实行围封、转移战略,实施生态移民,建立健全管护体系,促进自然修复。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是国家六大生态建设工程之一,于2000年紧急启动,涉及内蒙古、河北、山西、北京和天津的75个县(旗、市、区),其中涉及内蒙古31个旗、县、区。目前,内蒙古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区的生态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沙化土地净减少443平方公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