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丹失踪中国员工 头部中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22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央视报道,在劫持事件中失踪的1名中国员工,在逃亡中头部中弹。记者今晨从我驻苏丹大使馆证实了此消息。据报道,反政府武装称,被劫持的29名中国员工目前有食物,而且没有受到伤害。中国政府派出的工作组已飞抵苏丹,并将前往南苏丹首都朱巴,与南苏丹政府就营救我被绑架员工进行交涉与协调。

  ●最新消息

  苏丹失踪中国工人 逃亡中头部中弹

  1月28日,中国中水电集团公司47名工作人员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一个公路项目工地,遭到武装人员袭击。混乱中29名工人被劫持,其余的18名中国员工或是躲藏在树林里,或是藏身在集装箱下,最终17人被苏丹政府军解救,还有一人下落不明。

  而据央视最新消息,这名失踪员工在逃亡的过程中中弹了,而且是头部中弹。央视派苏丹记者表示:“我们可以想象在那样一个危急的现场,这样的中弹意味着什么。”

  同时,29名被劫中国员工在喀土穆的当地朋友,一直在拨打他们的电话,有一两次电话接通了,反政府武装在电话里说,这些被掠走的29名工人有食物,而且没有伤害他们。这对于那些被劫持的中国工人的家属来说,应该是一个安慰。

  ●连线

  中国驻苏丹使馆证实该消息

  本报记者今晨连线中国驻苏丹大使馆经商处,经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名中国员工在逃亡时被流弹击中头部。”但他未透露有关这名失踪人员的更多情况。

  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1月31日晚,在我驻苏丹南科尔多凡州“141”乌阿公路项目主营地遭到反政府武装袭击死里逃生的17名员工和副营地30名员工,全部安全转移到首都喀土穆。而大使馆一直在竭尽全力联系和解救目前被困的29名中国员工。

  ●营救

  我工作组将与南苏丹政府交涉

  由外交部牵头、国资委和中水电集团公司参与的营救工作组于1月31日晚上6时许飞抵苏丹首都喀土穆,与使馆应急领导小组举行联席会议,交流信息,沟通情况,商榷营救方针和计划。

  为尽快营救出我被绑架同胞,中国政府工作组将前往南苏丹首都朱巴,与南苏丹政府就营救我被绑架员工进行交涉与协调。同时,还将通过非盟和第三国或第四方进行协调斡旋。

  ●相关新闻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2月1日下午说,当天凌晨获释的25名中国工人已在埃及军方护送和使馆工作组陪同下安全返回他们工作的水泥厂建设工地。

  当地时间1月31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这25名中国工人结束国内休假经过阿里什乘车返回他们工作的水泥厂建设工地途中,被当地一伙贝都因人扣押。获悉此事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埃及政府进行紧急交涉。25名工人最终于2月1日凌晨3时左右安全获释。

  文/实习生 蒋伊晋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