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足球骚乱 万人混战数百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22  中国经济网微博

  

  

埃足球骚乱万人混战数百伤亡

  比赛结束后,塞得港体育场看台上的球迷点燃烟火,现场火光冲天 供图/英国《每日邮报》

  埃及塞得港体育场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爆发大规模球迷骚乱,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今晨报道称,骚乱导致至少75人死亡、150人受伤,报道称“这是埃及足球史上最大的灾难”。

  骚乱惊动埃及军方,当晚埃及军队紧急进驻塞得港以控制局势。

  有消息说,一些曾出现在埃及最近的抗议活动中的球迷扮演了重要角色,马斯里俱乐部的经理甚至直言,这是企图推翻国家的阴谋。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要求成立调查组,彻查骚乱始末。

  现场直击

  万人混战数百人死伤 现场隐现枪声

  埃及当地电视台消息称,埃及足球豪门阿赫利队与塞得港的马斯里队,当地时间1日晚在塞得港体育场举行比赛,结果马斯里队以3比1获胜。

  混乱发生在比赛结束之后。终场哨一响,球迷就涌入场内,追打阿赫利队员,向对方投掷石块、烟花和矿泉水瓶。

  一段在球场主看台上录下的视频被传上网络。视频画面显示,最先,一拨球迷冲进赛场,疯狂追打客队阿赫利队球员,客队球员见状迅速往球员通道逃离。随后,越来越多的球迷涌入球场,大约1.3万名主队球迷和1200名客队的球迷堵在球员通道口发生混战。

  此时,现场已经看不出球迷的主客之分,有的球迷手持棍棒互殴,不少被打倒的球迷躺在地下又遭到后面涌上来的人踩踏,伤亡数百人。

  现场一片混乱,画面显示,骚乱发生约一分钟之后,疯狂奔向人群密集处的球迷已经难以拦截,场内数十名穿制服戴头盔的防暴警察只能站在一边。有人在看台上纵火,视频里还隐约传来枪声。

  最新进展

  骚乱惊动军方 部队进驻控制局面

  最新消息称,在球迷骚乱事件发生后,埃及军方调遣部队进驻塞得港以控制局势。

  埃及内政部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随后表示,已经逮捕了47名与塞得港球迷骚乱事件有关的嫌疑人。埃及军方领导人坦塔维也表示,他正在筹建一个调查委员会以调查该事件。此外,埃及足球联赛已被无限期推迟。

  塞得港省省长阿卜杜拉说,该省所有医院已宣布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塞得港的许多商店在骚乱发生后纷纷关门。

  与塞得港球迷骚乱事件发生的同时,埃及首都开罗体育场,球迷将体育场点燃,一时间火光冲天,正在进行的足球比赛被迫中断。不过,埃及官方电视报道说,目前消防人员已经控制了火势。

  深层解读

  部分制造骚乱者

  曾现身抗议活动

  在骚乱中受伤的阿赫利守门员谢里夫(音译)接受采访时说:“有人在我们面前死掉,骚乱结束了,但是我们都决定再也不踢球了。”

  赛后,双方球队都指责对方试图破坏国家稳定。马斯里俱乐部的经理卡马尔·阿里说:“这件事不是足球,这是推翻国家的阴谋。”

  《今日美国》报评论说,此次暴力事件中,一些曾出现在埃及最近的抗议活动中的球迷扮演了重要角色。报道称,一些球迷组织,比如“超声波”,在反对军方统治的运动中表现活跃。

  埃及军方领导人坦塔维的话似乎对此作出了印证,他说,军方将找到那些隐藏在球迷骚乱背后的阴谋主使,“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可能发生球迷骚乱,但我们不会让幕后主使逍遥法外。”

  新闻点击

  埃及球场变“战场”

  千人混战不是首次

  埃及球迷在球场上爆发千人大混战已经不是首次。

  早在2011年4月2日,在埃及开罗体育场进行的突尼斯非洲队和埃及扎马利克队的国际友谊赛中就爆发了一次大规模骚乱。因为判罚不公致使球员之间发生冲突,有人趁机在看台上闹事,大约一千名球迷冲下看台试图攻击球员,现场极其混乱。但这起事件只造成9人受伤。

  本版文/记者 尹晓琳 林晨音

  邵化谦 实习记者 童梦琪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