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奥克兰华裔市长拟申请禁制令应对占领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13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网2月2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了抗议奥克兰(又译屋仑)警方在上周六的示威活动拘捕约400人,占领奥克兰的示威者拟定下周一再次发动示威活动。而奥克兰华裔市长关丽珍准备订立新策略来应付近期新一波来势汹汹的占领浪潮,包括向法庭申请禁制令,禁止部分占领运动领袖走进小川广场一带等。

  占领奥克兰的发言人MariaLewis称,占领奥克兰的全体代表大会决定,下周一将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警员于上周六对付示威者的行为。

  奥克兰警方在上周六的示威活动,针对示威者试图占领空置的Henry J.Kaiser会议中心,而使用了烟雾弹及催泪弹对付。最后,更拘捕409名示威者。不过,警方声称先遭示威者用玻璃瓶、铁管、石头等物品袭击,三警员受伤。

  大部分于当日被逮捕的示威者,目前依然被拘留在都伯林(Dublin)的圣他里塔(SantaRita)监狱。县警发言人J.D.Nelson表示,由于拘捕人数颇多,因此,需要花多点时间处理。他称大部分被捕人士,会被发拒绝驱散的警告;但是,有58人会因更严重控罪包括伤人、偷窃等继续被拘留,并在下周二出庭。

  阿拉美达县地检署的发言人表示,暂时仍然未对任何拘捕人士做出指控,因为检控官正继续等待警方的报告。

  Lewis表示,周一的示威行动包括在小川广场抗议,然后游行至奥克兰的阿拉美达县WileyManuel法庭。该法庭亦也是被捕人士将出庭的地点。

  针对这看似无止境的示威活动,奥克兰市现正策划新对策,锁定针对一些有暴力及违法前科的示威者,及向法庭申请禁制令。关丽珍市长1月31日表示,市府会对100名示威者申请禁止令,禁止他们进入小川广场一带,甚至禁止他们进入全奥克兰市中心的范围。

  若市府成功申请到禁制令,占领奥克兰行动的领袖不能进入小川广场。若他们违反命令,则会被判罚款及监禁。不过,已经有一些言论自由的权益人士表示,这做法剥削民众,尤其没有任何犯罪前科的人的权利。(黄怡)

  (责任编辑:杨海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