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球场今晨发生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10  中国经济网微博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世界足坛再次发生球场重大伤亡惨剧。北京时间今晨,在埃及东部塞得港进行的一场埃及联赛中,东道主马斯里队3比1爆冷战胜劲旅阿赫利队。赛后,马斯里队球迷冲入场内,他们手持棍棒和石块,袭击阿赫利队球员和球迷,混乱中造成球迷相互踩踏,目前已有74人丧生,还有数百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阿赫利队球员。

  这是埃及足坛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球场伤亡惨剧,也是16年来世界足坛最血腥的一幕。一名阿赫利队球员心有余悸地说,球场成了战场。这场足球惨剧暴露了埃及警察应付骚乱的能力不足,场内数百名头戴钢盔、手持防爆盾牌的警察面对骚乱显得束手无策。

  埃及内政部说,约1.3万名马斯里队球迷冲入赛场,袭击阿赫利队球员和约1200名阿赫利队球迷。混乱中阿赫利队一名教练也遭球迷围攻,多亏众人相救他才逃过一劫。74名死亡者中有一名警察;同时还有248人受伤,而当地一位医疗官员称,受伤者人数超过了1000人。马斯里队和阿赫利队事后相互攻击,认为是对方挑衅酿成悲剧、破坏埃及社会局势。

  埃及政府已呼吁民众为受伤者无偿捐血,埃及军方派出两架飞机将重伤员运至开罗治疗。阿赫利队将士今晨也搭乘军方飞机返回开罗。

  这次球场惨剧引发了埃及一些地区的抗议活动。埃及足协今晨宣布,无限期推迟埃及足球联赛。总检察长下令调查这起足球骚乱,埃及人民议会今天将举行紧急会议讨论这一事件。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闻讯后发表声明,“这是足球黑暗的一天,我感到震惊和悲伤。”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