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交所与纽交所合并申请被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09  中国经济网微博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日电 欧盟委员会1日说,鉴于德意志证交所和纽约泛欧证交所合并可能引发欧洲金融衍生品市场交易垄断,欧委会已否决合并申请。

  公告说,若两个交易所合并,新产生的交易所将控制欧洲金融衍生品交易市场90%以上交易量,并大大增加市场准入难度,从而妨碍有效竞争。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表示:“这两个交易所的合并将使欧洲金融衍生品市场出现高度垄断,而这些市场处于欧洲金融系统核心,对欧洲经济保持竞争力至关重要。”

  同日,德交所与纽交所均发布公告证实此事。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