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环境基金资助安徽升金湖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2月2日电(记者王立武)安徽池州市升金湖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示范项目日前获全球环境基金理事会批准,列入全球环境基金资助规划,将获得全球环境基金300万美元赠款。

  位于安徽东至县和贵池交界处的滨江地区的升金湖,1986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水禽自然保护区,1988年被编入《亚洲重要湿地名录》。

  升金湖是世界上白头鹤、白鹳的最大种群越冬地之一,也是其他珍稀候鸟越冬栖息的理想处所,鸟类保有量达23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6种、二级保护鸟类18种,素有“中国鹤湖”美誉。

  据介绍,升金湖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示范项目是全球环境基金第5期赠资项目中的一个项目点,主要内容包括升金湖湿地保护和生境恢复示范、升金湖保护区监测系统能力建设、宣传教育与公众意识提升、湿地管理和社区共管机制建设、政策与法规规划框架制定等5个方面。根据规定,该项目最晚应于2013年5月进入实施状态。

  全球环境基金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改善全球环境项目的资金支持者,是由联合国(微博)发起建立的国际环境金融机构,1991年正式开始运作,主要是以赠款等方式为受援国提供关于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等方面的资金支撑。

  中国既是全球环境基金的捐款国,也是受援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