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喀什打造六大旅游品牌揽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5:4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日电(记者 杜静)“不到喀什,不算真正到新疆”,作为“浓缩”新疆风土人情的重要景区,目前,喀什地区正在打造六大旅游品牌,以特有的民族风情、绿洲景观吸引远客。

  记者从喀什地委了解到,正在打造成形的六大旅游品牌涵盖了当地的民族文化、民俗风情、名胜古迹和自然风光。其中,名胜古迹旅游纳入了香妃故园、高台民居、艾提尕清真寺、班超城、阿曼尼莎汗王陵等历史遗迹。而民族文化游把福乐智慧、突厥语大辞典、十二木卡姆、刀郎文化作为重点。

  此外,喀什地区还将重点打造以阿凡提乐园、塔吉克族民俗村等景区为重点的民俗风情旅游;以帕米尔高原、慕士塔格冰川、金湖杨、达瓦昆沙漠、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等景观为重点的自然风光和特种旅游;以特色林果基地和现代农业示范园为重点的绿洲生态旅游品牌;以疏勒、叶城等烈士陵园系列为重点的红色旅游。

  为了构建旅游品牌,除整合旅游资源外,在援疆省市的资金、人才支持下,喀什地区加大了旅游产业开发投资,吸引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其中,投资数十亿元的阿凡提乐园现已开始规划建设。

  喀什地区西靠新疆帕米尔高原、东临塔克拉玛干沙漠,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奇特的自然景观。在新疆新一轮开发建设中,旅游产业被列为喀什地区的重点产业之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