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汽车业走出地震影响 美国地区销量恢复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5:41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 (实习记者 王佼)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月2日报道:2012年1月美国汽车销量数据表明,本田时隔九个月恢复正增长;丰田、日产也成上升趋势;总体来看,日本汽车业逐渐走出东日本大地震影响,销量开始大增。

  市场调研机构Auto data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1月美国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4%,达到91.32万辆,由此显示出个人消费恢复增长的趋势。

  其中,日本汽车的销售情况大致如下。大地震之后一直处于低迷的本田较去年同期增长8.8%,达到8.3万辆,时隔九个月恢复正增长;丰田增长7.5%,销售12.45万辆;日产增长10.4%,销售7.93万辆。

  另一方面,作为日本汽车的强劲对手——美国以及韩国的生产商——通用呈6.1%的负增长,福特增长7.3%,韩国现代增长14.7%。东日本大地震之后,日本汽车业努力摆脱震后低迷,当下这股增长势头到底能持续多久,引人关注。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日本汽车业走出地震影响美国地区销量恢复增长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