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长久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48  中国经济网微博

  

  

美国最长久夫妻

  美国“世界婚姻组织”认证威尔伯·法伊斯和特蕾莎·法伊斯夫妇为美国婚龄最长的夫妇,婚龄已有78年。这一组织定于2月11日向两人颁发相关证书。

  法伊斯夫妇住在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丈夫威尔伯现年100岁,妻子特蕾莎96岁。两人1930年相识于伊利诺伊州森特勒利亚一个旱冰场,用威尔伯的话说是“一见钟情”,1933年4月13日结婚。

  世界婚姻组织去年10月发起活动,寻找美国婚龄最长的夫妇,来自47个州的256对夫妇递交申请。法伊斯夫妇的长子鲍勃替他们递交了申请。对于最终当选,威尔伯有点意外。

  法伊斯夫妇有3个孩子,6个孙辈,5个曾孙辈和4个玄孙辈。谈及婚姻长久的秘诀,威尔伯说:“这很简单……付出,得到,妥协与让步。不论在婚姻中还是在政治上,这是最大的秘密。”威尔伯是民主党人,1976年至1984年期间担任州议员,自称美国当前在世时间最长的议员,对妥协有着深刻领悟。(新华)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