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肥羊变身“外国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45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 于建)百胜中国餐饮集团收购小肥羊的交易顺利完成。从今天起,被称为“中国火锅第一股”的小肥羊在港交所摘牌,成为百胜集团的附属公司,小肥羊原总裁卢文兵也同时宣布离职。

  小肥羊今天摘牌

  小肥羊于2008年在港上市,被称为“中国火锅第一股”。昨日,百胜中国餐饮集团发布公告称,其收购小肥羊的交易已于当天顺利完成。至此,小肥羊变身“外国羊”,成为百胜集团的附属公司,与肯德基(微博)、必胜客等成为“兄弟企业”。百胜方面昨天表示,将对小肥羊的营运和管理进行全面梳理,适时进行相关整合工作,并确保整合工作不影响小肥羊对顾客的服务品质。

  原总裁卢文兵离职

  百胜集团昨日同期宣布:小肥羊原总裁卢文兵离职,由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原肯德基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锡梓英女士接替其职位,锡梓英将负责小肥羊的发展策略和方向,并进一步巩固提高小肥羊的品牌影响力。百胜在公告中称,目前除此之外,暂时没有其他人事变动。

  “把小肥羊推向世界,将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之一。”百胜餐饮集团全球董事会副主席、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昨天表示,他热切期待将百胜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微博)、东方既白和小肥羊等几个品牌继续做大做强,成为不同餐饮领域强有力的领导者。

  创办人不再卖余下股权

  对于小肥羊的创办人张钢来说,此次交易完成之后,小肥羊变身“外国羊”,创始人的心情复杂,很难准确表达。据悉,完成收购后张钢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拥有“创办主席”头衔;另一创办人陈洪凯继续担任其在公司的职务,拥有“创办人”头衔。私有化计划生效后,百胜预计持有小肥羊已发行股本的93.2%,张钢和陈洪凯持有余下的6.8%。

  对于小肥羊未来的发展,张钢仍然很有信心,他向媒体表示,不会再出售他所持有的小肥羊股权。此次交易后,他仍将参与公司管理。“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将小肥羊做大做强,最终成长为一个全球化品牌。”

  链接

  小肥羊收购始末

  小肥羊创立于1999年,并于2008年6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09年3月,百胜成为小肥羊第二大股东,7个月后,百胜又一次巨资出手增持,其27.3%的持股比例逼近小肥羊创始人及管理团队的股份。去年4月26日小肥羊公告称,百胜正式提出收购其余下股权。去年11月,这起收购案获商务部批准。 J202 J180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