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省两年查处假劣药品案8000多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40  中国经济时报微博

  新华网哈尔滨2月2日专电(记者 熊琳)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这个省在为期两年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处假劣药品案8726件,涉案金额2826万元。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建平介绍说,2009年至2011年为期两年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万余人次,受理假劣药品、医疗器械案件1.1万余件,立案查处8726件,涉案金额2826万元,查处大要案13件,抓获嫌疑人166人,逮捕121人。

  黑龙江省还着力打击非药品冒充药品违法行为,要求药品经营单位为非药品设立销售专柜,对药品零售单位进行地毯式检查。

  据了解,黑龙江省在药品安全整顿期间,共查处包括假肽平压胶囊等假冒药品及鹤岗市加工销售非药品冒充药品等多起案件。其中鹤岗市特大非药品冒充药品案被列为“全国药品打假十大典型案件”之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