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探测器故障 归咎太空射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37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2月1日专电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1月31日认定,太空射线导致“福布斯—土壤”火星探测器发生故障。

  联邦航天署署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介绍,调查委员会认为太空重带电粒子对探测器的计算机系统“产生局部影响”,导致部分计算机系统重新启动,进入省电等待模式,引发系统故障。

  他说,探测器研制方拉沃奇金科研生产联合体的责任人受到行政处罚,“他们应该考虑到太空环境对探测器设备的影响”。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航天工业界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调查委员会这一结论令人怀疑,因为研制方不可能不了解太空环境的复杂性。

  俄罗斯媒体先前报道,美国雷达电磁波束导致探测器发生故障。俄《生意人报》报道,调查委员会经过测试,否定了这一说法。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