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雷士照明 全面加速LED照明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35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照明行业龙头企业——雷士照明与中国领先的LED封装企业——瑞丰光电在广东惠州隆重举行“共赢LED照明时代——雷士照明·瑞丰光电LED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合作框架性协议书。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性协议书显示,雷士照明与瑞丰光电将共同出资投建LED项目,主要从事LED封装技术研发和LED封装产品制造、销售等。该项目将建立3000平米的专业化洁净厂房,引进国外先进生产设备,建设国内一流LED照明器件/模组生产基地,生产基地预计在2012年4月底正式开工投产。

  

2012雷士照明全面加速LED照明战略

  产品研发创新一直是雷士照明的竞争优势之一。自雷士照明创立起,就确立了以自主研发创新、走中高端产品开发与应用的发展道路,从而树立了雷士照明品牌在行业内的地位和知名度。结合照明发展技朮演变和市场需要求的变化,雷士照明作为国内照明龙头企业,不断深入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先后推出行业领先的节能灯、荧光灯、HID、LED等等多种类创新高效照明产品,成为一家国内照明产品系列最齐全、品种最丰富的照明公司。

  在LED产品的研发应用上,雷士照明早在5年前就开始了LED产品的技朮开发,并在上海光源电器研发中心成立了LED专项项目小组,拥有一批顶级光源研发专家团队,不断研发出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为客户带来更具优势的绿色照明解决方案,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极具吸引魅力的健康光环境。

  目前,雷士照明在LED产品方面奠定了强大的研发实力基础和发展规模,为掌握不断变革创新的LED等照明产品技朮作出充分的战略布局。

  雷士照明分别在重庆和上海设立两大国家级的产品研发中心,以及在全国各运营中心设立了光环境体验馆。其中,重庆研发中心着重于LED照明应解决方案研发,在CNAS认可照明检测中心配套支持下,立足于广泛的照明解决方案应用技朮,扩大LED照明应用灯具研发。上海研发中心着重于电子创新技朮开发,在KEMA认证光电检测中心和丰富的光源、电器技朮基础上,致力于LED照明电子、创新技朮。而雷士照明位于全国各地的光环境体验中心,侧重在LED照明应用与服务,用于展示最先进的LED照明技朮,同时也将作为客户体验中心,令客户亲身体验和感受LED产品。

  

2012雷士照明全面加速LED照明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实验检测方面,雷士照明同样走在中国照明行业的前列,引领行业发展。2011年1月,雷士照明检测中心(上海)获得国际认证机构DEKRA认可,这是中国本土照明企业第一家KEMA认可的实验室,是雷士照明在检测实验室发展、产品技朮研发方面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碑,意味着雷士照明的产品可以自动地达到欧洲法律的要求,获得了国际通行证。2011年12月,雷士照明(2222.HK)集团检测中心和国际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签约,雷士照明检测中心获得SGS授牌认可,成为中国照明行业第一家获得SGS企业认可实验室。这意味着雷士照明检测中心可为中国照明企业出具SGS产品检测报告,此报告由SGS完全认可,产品可直通国际市场。

  如今,雷士照明与瑞光电签署协议,合作成立LED合资项目,专注于高功率照明LED封装技朮研发、LED封装产品制造和销售业务。LED代表着当前最新节能技朮照明产品,双方的合作,对雷士照明在LED研发创新,尤其在LED封装技朮方面,以及致力于LED照明用器件、模块的技朮研发方面,形成一个完好的补充和延伸细化,为雷士照明的技朮研发添砖加瓦,双方形成组合拳,共同推动LED产品研发实力与服务升级。

  目前雷士照明选择与国内三大SMD LED制造商之一的瑞丰光电,成立合资公司,致力LED封装产品的研发与制造,这正是雷士照明快速度进入和占据LED照明市场战略的一大发展步骤。

  当前,雷士照明在LED自主研发创新、产品技术、产业布局及产业链完善等优势与实力的基础上,专门成立了战略投资中心,继续采取收购兼并、合资或合作等方式来继续完善LED产业。由此可见,雷士照明已经宣告全面进入LED发展战略的时代。

  为此,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微博)就提出,未来五年雷士照明LED产品产值将占据50%的比例。“雷士照明作为国内外知名、中国最大照明品牌企业,不仅在研发创新、产品技术、产业布局等方面拥有优势,而且在品牌实力、渠道推广、大项目工程承揽等方面具备竞争优势。因此,雷士照明加快占据LED照明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要成为受人尊敬的LED品牌企业,我们有着充足信心和魄力。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和跨越。”吴长江董事长表示。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