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考虑今年起 投资中国股票和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28  中国经济网微博

  

  北京时间2月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韩国央行(BOK)正在考虑购买中国的股票和债券,作为其外汇储备投资多元化计划的一部分。

  据彭博社报道,韩国央行外汇储备管理组主管秋兴植接受采访时表示,韩国央行将在今年上半年购买中国债券,下半年投资股票。

  韩国拥有外汇储备3060亿美元,其多元化投资计划也反映出,随着中国全球经济地位的上升以及政府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世界对人民币资产的兴趣在增加。

  韩国央行1月18日宣布,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其购买中国债券,并将其纳入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之列。过去的一年,5年期美国国债的平均收益率为1.41%,同类中国国债收益率则为3.52%。

  日本官员去年12月也表示日本将于今年购买中国国债,泰国央行还在北京开设了办公点以对投资中国进行评估,尼日利亚央行行长去年9月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会将本国外汇储备的10%转换成人民币。 新财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