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风”击败“台风” 拿下印度120亿美元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23  中国经济网微博

  

  

“阵风”击败“台风”拿下印度120亿美元合同

  法国“阵风”式战机的资料照片。

  法国和印度官员1月31日说,印方军机招标确定法国达索飞机公司“阵风”式战机,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式战机出局。

  达索公司在声明中说,对战机中选感到“荣幸”,“感谢”印度政府。

  这笔交易预计合同额大约为120亿美元。《印度时报》报道,这是印方迄今最大一笔军购。

  印方打算购买126架战机,其中18架由法方生产,剩余战机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位于班加罗尔的工厂生产。印方保留购买更多战机的权利。

  “阵风”战机1986年首飞,项目耗资迄今超过400亿欧元(约合526亿美元),用户只有法国军方。法国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去年12月警告,如果“阵风”仍无法找到海外买家,可能停产。

  “台风”和“阵风”都参加去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台风”去年12月在日本自卫队战机选型中落选。法新社评述,发达国家纷纷削减军费开支,两家制造商都需要找到买家,确保今后发展。

  英国驻印度使馆一些官员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英方对“台风”落选失望。这些官员说:“(他们)明确说,(‘阵风’中选)关联价格,无关印度与那些国家之间的双边关系。”

  按这些官员的说法,“台风”“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是性能最好的战机”,“不难想象”,印方今后可能会发现,“阵风”不是最佳选择。 新华社 惠晓霜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