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最后忍者”当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20  中国经济网微博

  

  新华社专电 日本三重大学1月31日说,特聘川上仁一为学校社会联合研究中心教授。

  川上现年62岁,生于福井县若狭町,是日本甲贺流一派第21代掌门人,获称“最后的忍者”。他在三重大学教授“忍术学”,主要研究如何在现代商务领域运用忍者的信息收集和分析能力。

  三重大学说,川上已于去年12月1日就职,将利用研究把忍者文化传播到国外,同时致力于振兴以“忍者之都”知名的三重县伊贺等地区。

  川上还担任伊贺市“伊贺流忍者博物馆”名誉馆长。他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忍术是生存知识的集大成者。我将研究总结,让它适应现代社会,存在下去。”

  共同社报道,甲贺流一派忍术迄今已有大约500年历史。川上6岁时开始跟随师父学习剑术,18岁获本门“秘籍”。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