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皖通科技分歧较大 长航凤凰建议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59  扬子晚报

  

  昨天,南京证券(微博)财富中心投资顾问徐银斌(执业证书:S0620611100001)坐镇扬子壹财经微博,回答了网友提问。

  问:请问皖通科技(002331)后市如何?

  答:皖通科技(002331)是目前国内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领域业务链最为完整的系统集成商、软件开发商和运行维护商之一,是安徽地区龙头企业。2011年公告中标项目中,外省项目金额占比超过70%。通过收购烟台华东电子,公司进入有着每年平均60亿元以上市场规模的港口和航运信息化领域,提升了盈利能力。该股周三涨停是由于公告了2011年12月27日签署的广西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监控、通信、收费综合系统及隧机电№QC-JD2标段工程施工合同协议书,合同总金额6201万元,工期5个月,将对2012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基本面上,公司中期发展趋势良好,但短期受制于大盘走势的低迷以及该利好前期已经反应,短线持续上涨动力有限,建议逢高减磅。

  问:长航凤凰(000520)后市如何?

  答:长航凤凰(000520)2011年12月29日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复牌后遭5跌停。公司1月31日公告2011年预计亏损8.7亿元-8.8亿元,原因在于国际干散货市场指数在低位徘徊,公司远洋业务受较大影响;国内江、海运输需求不旺,运价下滑;油价、银行贷款利率多次上调,成本上升较快。公司拟分批处置467艘长江轮驳资产,预计将获收益0.86亿元。此外公司2011年收到各类财政补贴款3000万元,但可谓杯水车薪。公司基本面较差,重组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建议回避。(投资需谨慎,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weibo.com/yangtseycj)薛 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