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再下跌,主力真的撤退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59  扬子晚报

  

  昨日大盘上攻受阻,再次下行,主力已经撤退还是战术性转移?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调整已成为主基调

  广发证券(微博):近日众多上市公司下调了盈利预测,在上市公司去年四季度业绩普遍下滑成为共识的情况下,股指难有好的表现。虽然在经济增速下滑的普遍预期中1月PMI出现回升,但回升的幅度较小,且在很大程度上是拜春节因素导致的短期通胀所赐,并不代表经济的企稳回升,因此市场仅有短暂反弹便再度陷入阴跌之中,前日收出的红十字星也被验证为下跌中继,大盘击穿十日均线预示大盘的调整仍将延续。

  大盘回抽面临终结

  九鼎德盛:我们研究认为始于2132点的反弹具有回抽性质,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沪综指在利多政策刺激下,也仅是对2319点给以回抽,而连续三个交易日无法站稳于2300点上方,表现前期2319点的破位或可能有效,因此市场有结束回抽的可能。总体来看,深沪A股龙年开局不利且呈现出回抽前期破位点结束的迹象,我们认为新股IPO发行创83倍且市场交投日趋清淡的市场背景下,采取战略观望的策略较为稳妥。

  短线调整压力强化

  金证顾问刘力:从周三股指运行来看,虽然早盘在PMI利好数据刺激及石化双雄带动下沪指盘中一度站上2300点关口,但其并未能有效激发市场做多热情,股指随后便逐波震荡向下,尾盘跌幅更是进一步扩大。从技术面来看,周三两市股指均失守10日均线,后续不排除股指再惯性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经历周三冲高挑战2300点关口无功而返这一战,短线股指调整的态势得到强化,投资者需防范短线调整风险。马进 徐建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