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官方PMI与汇丰PMI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1月官方PMI与汇丰PMI终值昨天揭晓,其中官方PMI为50.5,汇丰PMI终值为48.8,双双连续两个月出现反弹,且均高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兴业银行(微博)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微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此次反弹主要受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强劲的国内消费需求所支撑,在消费旺季逐步淡出、上半年出口困难的背景下,投资刺激的再度启动可望支撑未来PMI稳中有升。

  鲁政委表示,往年1月官方PMI往往下行,今年反弹是很明显的,主要是春节消费刺激的结果。但1月出口新订单指数下行1.7 个百分点至46.9,加之美元汇率今年第一季度仍将维持在78 以上已成定局,预计上半年出口将异常艰难。随着“元旦”、“春节”消费旺季效应逐渐过去,国内消费需求对PMI 的支撑作用可能转弱。但另一方面,前天国务院召开的第六次全体会议表明今年将继续“保证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的资金需求”,“抓紧布局、有序推进新的国家重点项目,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反映了高层对当前经济下滑的担忧,与此同时,投资刺激已然再度启动。因此,预计未来三个月会在投资启动的支持下,PMI 有望稳中有升。(陈春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