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连险受累于A股领跌全球 去年股票型账户平均跌20.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作为集保险与投资于一身的保险产品,投连险在牛市中曾一度深受投保人青睐。但在去年A股领跌全球的惨淡背景之下,投连险账户也遭遇滑铁卢。来自国金证券的“投连险2011年度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去年股票型、股票-指数型、混合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账户2011年平均跌幅分别为20.50%、23.27%、17.10%、16.73%。

  报告介绍,2011年上证指数全年累计下跌21.68%,以权益类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偏股型投连险账户总体损失较为严重,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要配置方向的偏债型投连险账户则相对稳健,但是账户之间分化明显,其中混合偏债型账户由于可以适当进行股票资产投资平均下跌10.73%。债券型账户平均仅下跌1.16%,而货币型账户则以平均3.26%的收益成为全年唯一实现正收益的账户类型。

  不过,仅从风险控制角度来看,各类投连险账户的标准差和下行风险均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水平。具体而言,不同类型账户中都有一些风控效果较好品种,例如股票型账户中的生命人寿-优选平衡型、海康人寿-精彩型,混合偏股型账户中的平安养老保险-平衡、中德安联人寿-平衡型,灵活配置型账户中的中宏人寿-投资管家、海康人寿-平衡型,混合偏债型账户中的华泰人寿-稳健型、平安养老保险-稳健型、光大永明人寿-稳健型等。

  投连险全称投资连结保险,系对投资者专业要求和风险承受能力要求均较高的投资性保险产品。每款产品除具备一般保险功能外,还包含不同类型投资账户。投保人的部分保费作为购买寿险保障,其余保费根据投保人意愿分配在股票、债券、货币等不同类型投资账户中。截至2011年底,28家保险公司推出投连险产品,各类投连账户共176个,其中设立期限超过1年的账户167个。

  (马 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