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宣布准备同六国重启核谈判 IAEA代表团离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58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当地时间1日称,该机构代表团已结束对伊朗为期三天的访问,完成了同伊方的第一轮“建设性”对话,并称“近期”将再派代表团访问伊朗。伊朗外长同日宣布,伊朗已做好准备同六国重新进行核计划谈判。

  伊朗官方通讯社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消息称,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此行未参观任何伊朗核设施,仅与伊朗方面举行了会谈。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代表团领队、IAEA分管核查事务的副总干事赫尔曼·纳克茨的表态说,此次行程“很愉快”。他说,在自1月29日开始的三天里,代表团与伊方集中讨论了多项引起关切和值得优先讨论的议题。双方都承诺将致力于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主要问题。纳克茨称,现在要回总部,向(总干事天野之弥)汇报这次任务。

  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1日也向法尔斯通讯社表示,双方举行了“非常好”的会晤,打算“继续这些磋商”。萨利希说:“我们准备带他们参观核设施,但他们未有如此要求。”

  据美联社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指出,在代表团对伊朗的此次访问中,机构代表向伊方提出了伊朗核计划中“可能存在的军事层面”问题等一些需要“优先得到澄清”的事宜。天野之弥1日还宣布,机构代表将于本月21日至22日在德黑兰再次与伊朗就核问题举行会谈。

  另据法尔斯通讯社消息,伊朗外长萨利希1日说,伊朗已准备好就核计划同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开启新一轮谈判。萨利希还称,将委托伊方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尽快致信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将伊方重回核谈的意愿“白纸黑字”记录下来。他还指出,谈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信中提及。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