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欧盟对其石油禁运将致油价飙升至15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47  商务部网站

  据俄新网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董事总经理艾哈迈德29日表示,欧盟禁止欧洲从伊朗进口石油的禁令将导致“黑色黄金”的价格飙升至每桶150美元。

  据报道,欧盟27国外长1月23日通过禁止进口伊朗石油的禁令,他们指责德黑兰不愿意完成国际要求以及解释一系列涉及本国核计划的问题,包括有关伊朗军事编队的问题。新的制裁措施规定,所有从伊朗购买石油的欧盟成员国应该在7月1日前完全停止从该国的进口。

  艾哈迈德对说,“显然,我们将来会成为油价飙升至120到150美元的见证人。”

  他说,石油禁运将给欧盟国家造成损失。他还指出,伊朗打算扩大国内石油消费市场,取代对国际市场的销售。

  伊朗议会能源委员会发言人伊马德·侯赛尼(上周曾表示,在欧盟禁止从伊朗进口石油的禁令完全生效之前,伊朗议会有可能通过彻底停止本国对欧盟各国石油出口的法案。

  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饰研制核武器。伊朗否认所有指控并表示,自己的核计划仅仅是为了满足国内的电能需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