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读者致信美媒 吁政府勿夸大中国"军事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32  中国经济网微博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2日刊登了一封署名为“Leo A. Orleans”的读者来信。这名读者在信中写道,近日奥巴马政府宣布将在菲律宾增加军事部署,而美国之所以向中国释放这样“强烈的信号”无非与南海争端有关。但美国忽略了中国目前优先考虑其国内事务的事实,并夸大了中国的“军事威胁”。这名读者还呼吁称,扩张军力不仅无益于地区稳定,还将引发中美之间不必要的政治摩擦。

  信中写道,近来美国选民和官员近乎一致地认为美国应当减少在全球的军力部署,而奥巴马政府则欲在菲律宾增加军事部署,“这简直令人难以相信”,这名读者写道,“显然,我们向中国发出如此强烈信号的原因与南海争端有关”。

  这名读者认为,中美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符合所有国家的利益,“我们所忽略的是,中国优先考虑的是其国内事务,比如就业、环境、腐败、教育等”。

  信件中称,在当今社会,一个军力不强大的国家是不会被主要的世界大国所接受的。中国的确“令人讨厌”,但我们不需要为了表达已经长久缺失的民族自豪感而抨击中国,以此表明中国给东亚及其他地区造成了军事威胁。

  最后,该读者呼吁说:“扩张军力不会给地区带来稳定,也不会解决我们与中国之间的经济问题。相反,它将会引起两国之间不必要的政治摩擦。”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