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科齐花3.5万英镑公款包机接病儿回国遭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12  中国经济网微博

  

  

萨科齐花3.5万英镑公款包机接病儿回国遭批(图)

  萨科齐的长子皮埃尔·萨科齐(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花费纳税人逾3.5万英镑(约合29万元人民币)包豪华客机前往乌克兰接生病长子回国一事被曝光,批评家称此举进一步证实萨科齐对待公款的“国王态度”。

  萨科齐的长子皮埃尔·萨科齐(Pierre Sarkozy)是一名流行音乐主持人,现年26岁。1月26日,他在乌克兰敖德萨市(Odessa)一家夜总会准备表演前,突然病倒,之后被紧急送往医院,警方暗示皮埃尔可能是食物中毒。一名爱丽舍宫消息人士称,在总统医生的建议下,皮埃尔被紧急空运回国。

  尽管只是小病,但萨科齐依然派出达索猎鹰豪华客机(Dassault Falcon)直飞乌克兰,将皮埃尔接回巴黎。法国讽刺周刊《鸭鸣报》(Le Canard Enchaine)称:“为了接回儿子,萨科齐动用了专为总统和部长们准备的空中专机。成本几何?一大笔钱,不少于4万欧元(约合33万元人民币)。”

  萨科齐坚持称自己支付了7632欧元(约合6.3万元人民币)医疗费,但私人客机的包机费却是纳税人埋单。鸭鸣报称,那架豪华客机只有在为公众谋利益的时候才能批准飞行,总统的儿子应该乘坐普通航班回家。皮埃尔目前已经完全康复,并将于本周末在巴黎重返舞台。

  萨科齐与其第三任妻子布吕尼经常因为生活奢侈受到批评,特别是空中旅行的花费。2011年,他们花费6.5万英镑(约合54万元人民币)在新飞机上安装豪华烤箱,这样做仅是因为他们喜欢在飞行的时候享受新鲜烤面包。(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彭金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