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否决德交所与纽交所合并 德交所称欧盟决定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06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欧盟委员会昨日发表声明,否决了德意志交易所与纽约泛欧交易所的合并。理由是基于对衍生品交易的市场界定,此次合并不能被竞争法通过。对此德意志交易所股份公司表示失望,认为这一决定是错误的。

  德意志交易所股份公司董事会称,欧盟委员会的决定完全是基于一个对衍生品市场竞争特性并不公平的非现实的狭隘定义,该定义将场外(OTC)衍生品作为这一市场的重大组成部分排除在外。此外,这个决定本身也与欧盟委员会本身追求的将金融市场管理规范扩大到场外(OTC)衍生品市场这一目标背道而驰。同时,这个决定也与美国于2007年对衍生品市场就已做出的评估结果相违背。美国允许芝加哥的两个交易所CME和CBOT合并成为最大的可以全球运营的衍生品交易所。

  德意志交易所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Reto Francioni补充说:“对于这一合并的否决阻碍了一个扎根欧洲、竞争全球的交易所的建成。合并后的交易所集团本应可以成为欧盟监管机构最好的合作伙伴,支持欧洲以及全球建立标准、透明和稳定的市场。”

  德交所董事会已向监事会主席承诺,尽管欧盟委员会否决了合并,董事会仍将确保公司业务的连贯性和未来的持续发展。

  此前,为取得欧盟委员会批准,德意志交易所股份公司和纽约泛欧交易所尽管都对欧盟委员会存在缺陷的市场界定持有不同意见,但两家交易所都在可行的范围内作出了让步,而且双方的股东也都以绝对多数的赞成票支持合并。

  2011年2月,德交所集团宣布同意收购泛欧交易所,估值约95亿美元。若成功合并,将组成世界上最大的交易所集团,独揽欧洲交易所买卖衍生品市场90%的份额,和30%的股票交易份额。德交所旗下欧洲期货交易所是该区最大的衍生品交易所,泛欧交易所旗下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郭彩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