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IT市场与技术趋势的20大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05  中国经济网微博

  

  2012年IT业将如何发展?对IT的投资又将怎样变化?智能手机、IPv6、安全等领域会取得哪些进展?下面我们来看看2012年全球IT市场与技术趋势的相关预测。

  企业IT预算增加、BCP和安全成为重点领域

  

  日经计算机以用户企业的CIO及系统主管为对象进行了一项“IT投资动向调查”,调查时间为2011年10月13日至10月30日,有效问卷为189。结果显示,相比2011年度,2012年度30%以上的用户企业将会增加IT预算。而重点投资领域将集中在势头正猛的“BCP(业务持续性计划)”和有效应对接连发生的网络攻击所需的“安全”防范策略。

  日本IT市场将逐渐恢复、转为正增长

  IDC Japan于2011年12月15日预测说,2012年的日本IT市场将摆脱上一年的负增长,实现约2%的正增长。受重建支出政策影响,智能手机、IT服务、软件等IT产业都将恢复正增长。技术和市场趋势、供应商动向是日本IT市场的关键因素,下面列举10个项目。

  1、受重建支出政策影响,智能手机、IT服务、软件将带动日本IT市场复兴;

  2、进入国内客户端市场的多元时代,移动设备继续推动日本IT市场的增长;

  3、云服务加速IT现代化,创建“现代化PaaS平台”;

  4、混合云时代到来,面向云服务的IT市场框架即将形成;

  5、随着虚拟化技术的发展和云服务的成熟,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解决方案的重建进展顺利;

  6、移动设备、3.9G LTE服务将激活电信网络基础设施市场;

  7、2012年将是就使用大数据进行业务分析展开争夺的一年;

  8、围绕日本国内企业在海外构建和运用IT系统,日本国内、全球和离岸供应商之间的竞争白热化;

  9、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从传感器网络转向连接“互联网”,向“社交化”方向发展;

  10、新一代最初的智能城市解决方案将在“第三方IT平台”上建设。

  

IT市场与技术趋势的20大预测

  日本云计算市场保持40%以上的年增长率

  

  据IDC Japan的调查显示,日本云计算市场2010至2015年间将以41.2%的年均增长率迅速发展。其规模在2015年有望达到2010年的5.6倍,2550亿日元。

  

IT市场与技术趋势的20大预测

  社区云拉动市场

  

  IDC Japan预测,私有云特别是以特定的企业团队和组织为对象的“社区云服务”的增长将最为显著。

  

IT市场与技术趋势的20大预测

  日本BPO服务市场增长3.3%、采购扩大

  

  据IDC Japan预测,日本BPO(商务流程外包)服务市场2010至2015年的年均增长率为3.3%,2015年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9674亿日元。特别是采购方面,至2015年,该市场将以年10%以上的增长率迅速扩大。

  全球的移动设备和云计算、社交、大数据都将高速发展

  针对全球市场,美国IDC预测,2012年IT业整体支出额将较前年增加6.9%,达到18000亿美元。其中,“移动计算”、“云服务”、“社交网络”和“大数据分析”占20%。这几大领域的支出额年增长率为18%,而它们的总增长率将占2020年IT业总增长率的80%以上。

  IDC还预测,2012年IT业整体的增长将有一半以上都在新兴国家市场。

  IBM的5大创新预测

  

  IBM发布“5年内让生活彻底改变的5大创新预测”,包括:(1)实现自身发电功能;(2)不再需要密码;(3)读心术不再只是幻想;(4)通讯技术的发展让数字鸿沟消失;(5)垃圾邮件将绝迹。

  Gartner评选出十大“战略技术”

  

  美国Gartner评选出今后3年间将给企业带来重大影响的十大“战略技术”。

  ·平板电脑和新一代产品

  ·以移动为中心的应用和界面

  ·语境和社交用户体验

  ·物联网

  ·应用商店和市场

  ·新一代分析技术

  ·大数据

  ·内存计算

  ·低能耗服务器

  ·云计算

  安全威胁七大预测

  

  12月17日,美国Websense发布“2012年七大网络安全预警”。

  1、由于社交网络的账号中有亲友的相关信息,所以对心存不轨者来说,相比信用卡信息,社交网络账号信息可能更具吸引力;

  2、通过SNS、移动终端或云计算进行APT攻击;

  3、攻击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手段及方法可能超过1000种;

  4、加密通信增多,威胁也随之加密,成为企业的IT安全盲点;

  5、在阻拦恶意软件的传统防范策略基础之上,应开始实施站外检测,做好防扩散措施;

  6、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美国总统选举、玛雅历法、末日预言等,将引发广泛攻击;

  7、社会工程和虚假安全软件依然活跃。

  美国苹果成为全球PC和平板电脑市场的龙头老大

  

  英国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预测,如果将平板电脑归为计算机类别的话,那么到2012年中期,美国苹果的出货量将超越美国HP,跻身全球首位。

  2012年Ultrabook将占笔记本电脑市场的13%、2015年将超40%

  美国Intel大力推广的Ultrabook将成为计算机市场的核心产品。美国市场调查公司IHS iSuppli发表预测表示,“2015年Ultrabook将占笔记本电脑市场的4成以上”。2011年,Ultrabook的出货量仅占笔记本电脑总出货量的2%,但2012年该比例有望上升至13%,2013年有望达到28%,2014年有望达到38%,2015年则有望达到43%。

  智能手机实现多核处理器、低耗电、低价格,售价可能低于100美元

  智能手机也将逐渐实现多核处理器化,加之低耗电化和低价格化,2012年有可能出现仅售不到100美元的智能手机。

  全球计算机生产台数增加5%、手机增加7.5%

  

  据美国Gartner的调查预测显示,计算机生产台数同比上年增加5%。欧元区的经济危机和泰国洪水导致HDD供应紧张等都成为制约因素。手机生产台数同比上年增加7.5%。平板电脑生产台数为1亿700万台,规模仍较小,但其增长率高达63%。

  美国Gartner还表示,201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销售额将增加2.2%,达到3090亿美元。而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WSTS)预测,2012年将同比上年增加3.7%。

  快速增长的移动位置信息服务市场

  

  移动位置信息服务市场正在迅速发展。市场调研公司Seed Planning指出,2010年该市场规模为430亿日元,但2015年其规模有望迅速扩大至目前的3.4倍,达到1470亿日元。

  “DC外包服务”市场盛况空前

  “DC外包服务”是一种将用户企业的服务器由数据中心(DC)运行并监控的服务。IDC Japan调查表示,2011年日本市场规模同比上年增加6.8%,达到10221亿日元,2012年将同比增长12.4%,2015年该市场有望扩大至14000亿日元以上。

  面向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行市坚挺

  

  日本的数据中心(DC)网络基础设施市场行情看涨。据IDC Japan的调查显示,2010至2015年期间,该市场年均增长率为6.5%,到2015年市场规模可达691亿日元。

  至2014年将有10%的企业邮件采用云技术

  

  据Gartner预测,至2014年年底,企业中电子邮件使用者中将有10%转向使用“云计算电子邮件和协作服务(CECS)”。

  上市企业无线网采用率超过50%

  

  日经通信实施的“企业网络及ICT使用调查”显示,2012年,主要上市企业将有50%引进无线网络。但仍有约半数的企业并不打算使用无线网,而大家最担心的便是“觉得不够安全”。

  2013~2014年IPv6将正式在日本普及

  

  IPv4地址资源枯竭应对专题小组的专家表示,2012年之后,IPv6将正式开始在亚太地区普及,日本将在2013~2014年开始普及。

  2030年智能城市市场规模将累计达到4000万亿日元

  日经BP清洁能源实验室研究表示,2030年,电力和燃气等能源领域的智能城市项目的市场规模将累计达到4000万亿日元。按国别来看,中国的项目最多,有165个,其次是北美,有87个项目,欧洲有72个项目,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有24个项目。

  译自:2012年1月6日【日本】日经BP社

  中国电子贸促会供稿编译:王晨曦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