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考虑分散3000驻冲绳陆战队 紧盯中国军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04  中国经济网微博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日本时报》2月2日援引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称,为了应对中国日益增加的军事行动,美国国防部正考虑抽调出3000名部署在日本冲绳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分散部署到夏威夷以及其他除关岛之外的太平洋地区。

  消息人士1月31日称,美国官员正在考虑从8000驻冲绳陆战队中抽调出3000人部署到上述区域一事,之所以未将部署的重点放在关岛,是因为关岛从地理上靠近中国,在面对“灾难性攻击”时较为“脆弱”。

  五角大楼最近公布的国防战略称美军将更多地把注意力转移到亚太地区。消息人士称,面对中国日渐频繁的军事活动,五角大楼认为其最好是把海军陆战队分散部署到更加广泛的地区。

  《日本时报》称,重新部署美军驻冲绳海军陆战队也是普天间空军基地搬迁计划的一部分。另一个原因则在于,在美国财政吃紧的背景下,美国国会正在就如何解决美军基地日渐增加的建设费用问题不断向奥巴马政府施压。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