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中国社科院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03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张蔚然)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上午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并就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政策及中德关系发表演讲。

  这是默克尔第二次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2007年8月,默克尔在参加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曾在中国社科院发表演讲。

  应中国总理温家宝邀请,默克尔于2月2日至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她就任总理以来第5次访华。分析人士指出,此访正值中德建交40周年,双方料将就加强战略互信、推进经贸合作达成重要成果,就欧债危机、伊核问题等热点加强协调,推动两国发展更紧密、更富实质内容的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欧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从事经济、金融以及国际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驻华使团和国际机构的代表约800人出席演讲会。

  (责任编辑:杨海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