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泊保护条例已列入湖北省2012年立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1:04  商务部网站

  湖北省素有“千湖之省”的美誉。在上世纪50年代,湖北省面积100亩以上的湖泊有1332个,其中面积5000亩以上的湖泊322个。但由于大规模围湖造田及近年来房地产开发等,我省湖泊面积不断萎缩,到2011年底,全省100亩以上的湖泊比上世纪50年代减少近60%。湖泊保护立法已刻不容缓。

  据悉,湖泊保护条例已列入湖北省今年立法计划,《省人大常委会2012年度工作要点》明确提出,今年将安排审议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有关方面正在加紧起草修改。目前,湖北省政府有关部门正在拟定法规草案;同时,省人大常委会也在委托专家起草专家“建议稿”。届时,将取长补短,争取尽快通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