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继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1:02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联合国(微博)网站消息,在2月4日世界癌症日到来前夕,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癌症是导致人类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目前每年在全球夺去700多万人的生命,而且这一数字还将快速上升。人们应重视防范吸烟、饮酒、不健康饮食等可能导致癌症的风险因素。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随着世界人口日趋老龄化,预计全世界癌症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到2030年可能将超过1310万。

  世卫组织慢性病和健康促进司官员乌尔里希(Andreas Ullrich)2月1日表示,目前癌症的威胁以及相关防控措施尚未得到足够的重视。世界癌症日提供了一个机会来突出强调这个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业已确立的、以证据为基础的预防、早期发现和治疗办法。

  世卫组织表示,许多癌症导致的死亡是可以避免的。通过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烟草使用、饮酒、不健康饮食以及缺乏运动等风险因素的影响,以及实施免疫计划,防范引起癌症的乙肝病毒、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等措施,可使30%以上的癌症得到预防。另一些癌症可以在早期被发现和治愈。即使在癌症晚期,也可通过良好的姑息治疗来缓解患者的痛苦。

  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烟草使用是最重大的致癌风险因素,全球22%的癌症死亡以及71%的肺癌死亡都与此有关。在中、低收入国家,乙肝和丙肝病毒以及人类乳头瘤病毒等致癌感染导致的死亡病例多达20%。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