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牛完善企业服务体系 带来更好消费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55  新浪财经微博

  企业只做产品的时代已经过去,服务正在品牌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据报道,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近日出台的两项国标《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和《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将从国家层面大力督促企业全面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于今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于近20年来飞速发展与扩张的乳业来说,服务还跟不上发展速度,包括蒙牛在内的一线品牌正在加快完善服务体系。

  据了解,国家对售后服务体系中的规定指标除了常规的人员配置、监督改进、商品信息、技术支持等,还赠加了配送维修、废弃商品回收等非常规指标,意在将企业的服务提升到更高层次。而以做“百年老店”的心态做企业的蒙牛,不仅囊括了传统的服务内容,更已延伸至包装有偿回收等具有乳企特色的服务内容。

  资料显示,蒙牛回收利乐包装已经进行了两年。2011年,蒙牛将回收推广到所有品牌的牛奶包装,并承诺回收量翻番,同时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全国多个城市的卖场同期发起包装回收行动。在“生态行动 助力中国”活动的推动下,蒙牛已以回收包装60多万个兑现承诺。

  (蒙牛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宣讲包装回收)

  同时,蒙牛也不断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从细节入手,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完美的消费体验。2011年,蒙牛邀请海尔、澳柯玛、海容等拥有先进冰柜技术公司共同探讨研发合作之路,将研发可以同时陈列冰淇淋、低温、奶酪的一体冷藏冷冻双温冰柜提上日程,在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无忧的同时,更加便利消费者购物,完成“一柜式”采购。

  资料显示,蒙牛的“全产业链”布局基本完成,而诸如冷冻双温冰柜的构想则是对下游消费终端的细节改善,使产业链日益精品化。此外,蒙牛还在终端开展走进社区活动,零距离接触消费者,宣传环保理念,积极引导消费者培养良好消费习惯,加入“绿生活”行列,把低碳变成一种习惯、一种素质,而蒙牛也随着绿色出行等活动日益深入人心。

  “售后服务、品牌文化是企业商业活动中可以直观接受消费者评价的两个方面,是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的,国家级评价标准颁布后,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评价的依据、选择的提示。”参与两项国标起草工作的专业人士表示。而蒙牛的全方位服务触角,正在让传统的服务变得更加行业化和个性化,助力全方位乳业服务体系的建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