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正式提交IPO申请 融资规模达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40  中国经济时报微博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在当地时间周三正式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目标融资规模达50亿美元,并任命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摩根大通为主要承销商。这将是硅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Facebook在申请文件中称,其2011年净利增长65%至10亿美元,营收为37.1亿美元。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是从哈佛大学中辍生Mark Zuckerberg在大学宿舍中创建的公司.。在仅仅8年之间,Facebook受欢迎度激增,一跃成为硅谷的顶级企业。

  Facebook的上市申请备受市场期待,也为长达数月的上市进程揭开序幕.这将是自互联网行业自鼎盛和泡沫破碎之后硅谷最大的上市盛宴。

  Facebook宣称目前拥有8.45亿活跃用户。该公司已经聘请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摩根大通担任其主承销商。其他承销商也包括美银美林、巴克莱资本和Allen & Co.。

  市场此前预计该公司的融资规模为100亿美元。根据汤森路透数据,这一规模位列美国IPO历史上第四高,名列Visa、通用汽车)AT&T Wireless之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