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总理默克尔抵京 开始为期三天访华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29  中国经济网微博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

  这是默克尔就任德国总理以来第五次访问中国。访问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分别会见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与她举行会谈。双方将就中德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结束在北京的活动后,默克尔还将访问广东,她将与温家宝总理一同出席在广州举行的中德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等活动。

  去年以来,中德两国保持着高规格、高密度的互访,还举行了首轮政府磋商,这是中国首次与欧盟国家建立如此高级别的政府磋商机制。默克尔此访恰逢中德建交40周年,两国将合作举办为期一年的“近观中国”——2012德国“中国文化年”系列活动。(记者张艺)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