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成为重庆第三大外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27  商务部网站

  长期以来,重庆的三大贸易伙伴是美国、日本和德国,2011年,重庆开放型经济升级转型步伐加快,不仅在规模上实现量的飞跃,结构上也显现质的优化,重庆市对外贸易新兴市场迅速崛起,马来西亚已超越德国,成为重庆第三大外贸市场。

  去年,美国仍保持重庆第一大出口市场地位,实现出口值32.68亿美元,同比增长2.1倍;新兴出口市场荷兰、法国和印度是重庆笔电主要出口市场,迅速发展成为重庆第二、三和五出口市场,分别出口10.44亿美元、9.33亿美元和7.45亿美元,增长2.5倍、7.9倍和1.6倍;伊朗成为重庆汽车及零附件出口的一大新兴市场,出口6.67亿美元,增长2.3倍。

  去年,日本保持重庆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位,实现进口值14.95亿美元,增长18.2%。马来西亚在笔电零附件进口需求大增的带动下,迅速成长为重庆第二进口来源,进口13.73亿美元,增长6.8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