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力推“APEC商务旅行卡” 试点放宽申办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24  商务部网站

  重庆市外侨办31日透露,作为全国5个试点省市之一,重庆将扩大“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人范围,即日起中外合资企业、外商独资企业中方人员及台港澳资企业的大陆人员均可申请办理该卡,享受3年免签通行亚太经合组织的15个成员国。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为便利区域内商务人员往来所创立的特殊旅行证件,是3年有效多次入境签证许可。中国于2007年开始面对民营企业商务人员试点该项业务。持卡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和有效护照无须办理入境签证,可自由往来于已批准入境的各APEC经济体,每次停留不超过2个月。持卡人在机场出入境时还可享有使用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快捷通关便利。

  重庆市外侨办透露,2012年重庆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成为全国首批5个试点省市,可放宽“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人范围。即日起,因业务需要,需经常前往APEC经济体在重庆注册的民营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外商独资企业的中方人员,及台港澳资企业的大陆人员均可申请办理该项业务。

  APEC目前共有21个成员,分别为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文莱、智利、秘鲁、墨西哥、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美国、俄罗斯和加拿大是APEC过渡成员国,目前不颁卡,持卡人入境美国与加拿大时可使用专用通道;内地、香港和台北之间人员往来仍按现行办法办理,互不适用该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