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被扣中国工人安全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06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2月1日下午说,当天凌晨获释的25名中国工人已在埃及军方护送和使馆工作组陪同下安全返回他们工作的水泥厂建设工地。

  1日上午,使馆工作组的商务处公使衔参赞马建春在阿里什市拜会了北西奈省省长马布鲁克,对埃及政府积极协调解决人员被扣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埃方加强对中国工人的安全保护。

  随后,马布鲁克来到当地一家军队招待所看望了暂时安置在此的获释工人,向他们表示慰问,对他们的遭遇表示歉意。马布鲁克承诺北西奈政府和军警将确保当地中国工人的安全。

  工人们在招待所用完餐后,在当地军车护送和使馆人员陪同下,于1日中午乘坐大巴车返回距离阿里什市约70公里的水泥厂建设工地。

  当地时间1月31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这25名中国工人结束国内休假经过阿里什乘车返回他们工作的水泥厂建设工地途中,被当地一伙贝都因人扣押,后者以此要求埃及政府释放他们被关押的家属。获悉此事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埃及政府进行紧急交涉,并派工作组赴阿里什与当地政府联系协调释放中国工人。25名工人最终于2月1日凌晨3时左右安全获释。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阳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