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外贸1月份出现逆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9:50  中国经济网微博

  

  新华网巴西利亚2月1日电(记者 刘彤)据巴西工业和贸易部1日宣布,巴西外贸在1月份出现了12.9亿美元的大额逆差,这是两年来此项月度统计首次出现逆差。

  巴西工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今年1月份的出口额为161.4亿美元,进口额为174.3亿美元,逆差达到12.9亿美元。而在2011年同期,巴西对外贸易则是出现顺差3.98亿美元。

  外部经济局势的不确定性,特别是欧洲金融危机是巴西外贸恶化的主要原因。工贸部副部长普拉泽雷斯表示,1月份对欧盟的出口大幅下降了25%;此外,进口的明显增长也是外贸变坏的另一因素,当月巴西的进口额同比增长了12.3%,环比增长了4.8%。

  普拉泽雷斯强调指出,1月份的情况还不足以说明巴西今年外贸会出现逆差。但是她同时也承认,这已表明形势将会变得十分严峻。

  巴西2011年进出口总额为4822.9亿美元,其中出口额为2560.4亿美元,进口额为2262.5亿美元,顺差额为297.9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47.8%。

  (责任编辑:郭彩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