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莱雅广告图英国遭禁 被指改变模特肤色存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9:45  国际在线微博

  

  英国广告标准局1日禁止使用一家杂志刊登的欧莱雅(微博)一种抗衰老润肤霜广告图片,认定这张图片会误导消费者。

  广告标准局披露,自由民主党议员乔·斯温森等人举报,一家杂志去年9月刊登欧莱雅的一张广告图片不真实。

  按照法新社获得的广告标准局裁决书,尽管那张近距离黑白照片中模特脸部光泽和皱纹没有修改,但肤色以某种方式“实质上改变”,使皮肤看起来更平滑。

  “我们因此得出结论,广告图片误导性夸张产品效果,”裁定书说。

  欧莱雅公司解释,化妆品企业在广告图片中可以用最佳光线呈现产品效果。这家企业说,遭禁图片中模特接受专业造型和化妆,拍照时充足打光并用柔焦拍摄效果。

  议员斯温森支持广告标准局裁决,“化妆品和广告行业需要停止以不忠实的图片敲诈消费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