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否认致电拉夫罗夫讨论叙利亚局势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9:40  中国经济时报微博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对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没有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电话的报道,希拉里1月31日否认在叙利亚问题上遭到拉夫罗夫的冷遇,她说当时拉夫罗夫在澳大利亚,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联合国(微博)安理会1月31日召开叙利亚问题大会。美国官员称,在大会召开前2天,希拉里始终与拉夫罗夫联系不上。

  阿盟曾联手英法德等国向安理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要求叙总统阿萨德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并举行大选。该草案交由安理会讨论后,俄罗斯明确表示反对,宣称将在安理会会议上否决这个草案。

  在被问到拉夫罗夫是否故意拒绝与其通话时,希拉里说:“我正准备与拉夫罗夫通话。他当时正在澳大利亚访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表示,在联合国安理会大会召开前两天,希拉里给拉夫罗夫打电话没有成功。但他表示,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与俄罗斯副外长波达诺夫(Mikhail Bogdanov)就包括叙利亚局势在内的广泛问题进行了交谈。

  据报道,拉夫罗夫表示,因忙于会谈未能与希拉里进行通话,并且非常惊讶媒体对此事进行的大肆渲染。

  拉夫罗夫对记者表示,“当我们从新西兰飞抵澳大利亚时,我接到电话,对方请我与希拉里谈谈。但那时我正在与澳大利亚伙伴会晤。因此我们回复说,近几个小时内我都很忙”。

  拉夫罗夫还补充道,“虽然距离遥远,讨论像叙利亚局势这样重要的问题没有效果,但只要有一点机会我们就进行会谈。而且负责此事的有驻联合国大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