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中国新举措支持小型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9:31  中国经济网微博

  

  英国路透社2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采取新举措支持小企业 中国国务院周三(1日)说,中国将继续对向小企业放款的小金融机构执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同时鼓励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型微型企业贷款的金融债。

  这一声明的宣布正值中国调整政策以支持经济发展之际,可能不是立即降低小额贷款公司存款准备金率的信号。在去年10月份,中国也曾表示要继续对这类银行执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但是直到11月底才付诸实施,而且是降低对所有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

  分析人士预计,中国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采取这一举措。

  “小型微型企业面临成本上升、融资困难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中国国务院在其政府网站上发布的声明说道。中国国务院在周三的会议,是5个月以来中国高层领导人第二次强调对这些企业的支持。

  根据路透社最近对24家银行和证交所进行的调查推测,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会在2月份将存款准备金率降低50个基点。

  中国国务院还说,中国将降低民间资本、外资和国际组织投资小型信贷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的门槛,并将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公开出售股票。(仲伟东 译)

  (责任编辑:彭金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