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中国人购欧洲六成奢侈品 境外消费7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9:31  国际在线微博

  

  

春节中国人购欧洲六成奢侈品境外消费72亿美元

  昨日,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中国人在境外奢侈品消费累计达72亿美元,同比增长28.57%,远高于年前预期的57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去年和前年春节,中国人在境外奢侈品消费额分别为56亿美元和49亿美元。

  该协会认为,中国人已成为节假日奢侈品境外消费人群中最具购买力的消费群体,居全球之首。龙年春节期间,欧洲奢侈品销售总量同比2011年春节期间增加12%,而中国消费者就占欧洲奢侈品市场销售总额的62%。在北美市场,中国人奢侈品消费额占据近1/3。在港澳台市场,中国消费者所占据的奢侈品消费份额更大,达69%,免税和充足的供货源成为港澳台地区奢侈品市场持续火爆的原因。

  据了解,上述数据是该协会自2012年1月1日到2月1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对市场的监测结果。在此期间,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总额达17.5亿美元,主要消费区域集中在北京、上海,远少于同期的境外奢侈品消费额。

  世界奢侈品协会针对春节期间出境消费人群调查发现,有72%的人认为出国购买奢侈品价格比国内具有优势;有69%的人认为出国购买奢侈品货源比国内样式更多,挑选余地大;还有45%的人出国购买奢侈品是为了享受真实的原产地货品和本地服务。

  据了解,春节期间,中国人在境外奢侈品累计消费72亿美元,消费分布分别为欧洲46%,北美19%,港澳台35%,以名表、皮具、时装和化妆品香水为主。

  记者范旭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