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堪重税大型矿企拟转战低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9:26  中国经济网微博

  

  【本报综合讯】为了应对资源业保护主义的威胁,包括力拓在内的全球大型矿产企业最近举行了秘密会议。世界各国政府通过提升税收意图抬高商品价格,但这却抑制了矿企投资和发展。

  矿业“操盘者”英美资源集团(AngloAmerican)、力拓、瑞士嘉能可公司(Glencore)以及俄罗斯铝业集团(Rusal)探讨了包括对抗保护主义在内的诸多话题。

  高管们意识到联合抵制行动的可能性不高,因此寄希望于单独行动,计划向各自政府提出相同问题,让它们认识到提升税收有可能损害矿业的长期发展。其中一位主管说:“虽然我们各自为营,但出发点是一样的。我们必须让当地政府知道,离开他们的市场我们不会活不下去,全球还有太多地方可以投资矿产了。”

  矿企纷纷担忧,高昂的税收将致使发展新的大型专案变得不划算,因此它们计划转战矿税相对较优惠的地区。虽然当地的自然资源可能并不丰富,但企业可以通过回购和分红的方式给予投资商更多的回报。

  (责任编辑:刘阳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