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举办世界温商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8:56  中国经济网微博

  

  遍布全球的1000多名温商精英,今天上午齐聚家乡参加世界温商大会,共谋加快推进温州转型发展之计。

  改革开放30多年,230万人走出温州,在全国203个地级以上城市成立商会,在世界各地建立了247个侨团。如今,温州人在国内创办的3万多家企业、500多个商品交易市场和40多万个营销网点,一年创造工业产值3000亿元以上。温州商品出口到204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年销售额超过6600亿元。但是,由于环境不佳,投资不足,如今温州本土的发展处于相对落后状态,温州模式在发展中面临新的挑战,转型发展已迫在眉睫。

  本次世界温商大会的主题是“天下温商同根同心、幸福温州共建共享”。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在大会上说,希望由此开启在外温商“总部回迁、项目回归、资金回流”的良好开端,再创温州新的辉煌。温州市委、市政府将在城市建设、平台打造、环境优化、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广大温商创业创新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大会上,温州市还集中推出了538个投资项目,主要涉及金融业、总部经济、现代商贸业、公共服务、旅游、交通和先进制造业等7大板块,计划引资6280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融资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rz/index.shtml)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