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发布现代化指标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8:55  中国经济网微博

  

  日前,江苏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江苏将于202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这是全国省级层面第一个相关指标体系。

  据介绍,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由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社会发展、生态环境4大类30项指标组成。除了16项国际通用指标和8项国内可比指标外,江苏省还自创了6项综合性指标,包括现代农业发展水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自主品牌企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居民住房水平、和谐社区建设水平和村庄环境整治达标率,体现了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根据指标体系要求,江苏将于2020年达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0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5万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3万元,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2.2年。

  据了解,鉴于江苏各地在资源禀赋、主体功能、产业分工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在监测上将不采取一刀切的办法,而是采取设置权重的方法进行综合测评。综合评分达到90分以上、单项指标实现程度达到80%以上,人民群众对现代化建设成果的满意度达到70%以上,即为实现指标体系的要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金融证券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