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西洋》月刊:岗位美国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8:36  中国经济网微博

  

  

《大西洋》月刊:岗位美国造?

  美国的制造业在世界上数一数二,这个行业曾经帮助数千万美国人成为中产阶级。然而随着科技进步,高效的机器逐渐取代了人力,越来越多的制造业工人失去了工作,中产阶级的数量在下降,更多的人开始担忧未来。从1999年开始,制造业工人的数量在美国迅速下降,随后的十几年里,美国1/3的制造业岗位消失了,总计达到了600万个。

  沃尔特·艾萨克森写的关于史蒂夫·乔布斯的传记中有一位默默无闻的英雄,他就是苹果创始人的父亲保罗·乔布斯。艾萨克森认为老乔布斯给予他那位冷酷无情的儿子无止境的爱与支持,是他唤醒了乔布斯对细节精雕细刻的热情。老乔布斯坚持认为,篱笆或者橱柜不被看到的地方也应该很精确,这一性格也映射到了他儿子的身上,乔布斯甚至对购买者看不到的零件的样式也要求严格。

  将乔布斯视为这个时代的象征是不公平的。他过多地关注创造神奇的东西而不关心创造财富,他那冷酷的进取心是这个时代经济的精神动力。但是即便在美国,如果没有保罗·乔布斯也很难想象会出现史蒂夫·乔布斯,更难想象的是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中产阶级,美国会变成什么样。(宗和)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