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美国CPSC对华产品召回通报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8:33  中国经济网微博

  

  2011年,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共发布310项产品召回和产品安全通报,与2010年的361项相比,下降14.1%。美国CPSC通报涉及美国、印度、中国台湾、加拿大、印尼、斯里兰卡、柬埔寨、韩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巴西、法国、墨西哥、泰国、巴基斯坦、比利时、波兰、西班牙、中国香港、越南、葡萄牙、德国、瑞典、马来西亚、丹麦、罗马尼亚、荷兰、哥伦比亚、菲律宾、孟加拉国和日本等国家(地区)。

  1.中国产品位居美国CPSC召回的首位

  2011年,美国CPSC针对中国产品的召回通报最多,共188项,占该时期CPSC召回通报总数的60.6%,同比持平;其次为美国本土产品,共61项,占比19.7%,同比下降2.2%;中国台湾居第三位,21项,占比6.8%,同比下降4.5%;越南位居第四,11项,占比3.5%,同比分别下降3.9%;墨西哥位居第五,9项,占比2.9%,同比下降100%。

  2.家居用品是召回的重点

  2011年,在涉及中国产品的188项召回通报中,家居用品占72项,占通报总数的38.3%,同比下降2.7%;儿童用品,54项,占比28.7%,同比下降37.2%;运动和休闲用品,27项,占比14.4%,同比增长3.8%;玩具,25项,占比13.3%,同比增长4.2%;户外用品,10项,占比5.3%,同比增长42.9%。

  3.召回原因主要是人身伤害危险

  2011年,美国CPSC召回中国产品的原因中(1项通报可能涉及多项原因),最多的是因产品质量问题给消费者造成的摔伤、划伤等人身伤害危险,共88项,占比46.8%;其次是产品可能导致儿童窒息危险,45项,占比23.9%;引发火灾、爆炸等危险共43项,占比22.9%;触电危险,10项,占比5.3%;铅含量超标,7项,占比3.7%;溺水危险,5项,占比2.7%。其他还包括产品可能导致儿童颈部被勒危险(3项)、不符合纺织品阻燃性标准(2项)、其他(4项)。

  4.主要措施为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被召回产品、退货及/或免费更换其他产品

  2011年,美国CPSC对所召回的中国产品主要采取的措施(1项通报可能涉及多项补救措施)中,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被召回产品、退货及全额退款,95项,占比50.5%;免费检修及/或更换零部件,52项,占比27.7%;建议退货及/或免费更换其他产品,36项,占比19.1%;建议采取其他措施,9项,占比4.7%。

  (详情请咨询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http://www.cacs.gov.cn)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商务时评”

  

2011年美国CPSC对华产品召回通报综述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